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支书支委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7-03-21 文字:林英奋 图片:罗宇脊 

2017 316 ,会计学院支书支委培训会在南校区教学楼G306举行。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沈长霞对各年级支书支委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员发展工作、组织生活会注意事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

沈长霞进行培训

首先,沈长霞为支书支委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具体包括党员的条件、发展党员的具体要求以及入党的基本程序。其中,她重点强调了把好党员质量关问题,并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开展好各项工作,以保证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她希望支书支委能够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好相关知识,提高党务工作能力,以提高支部工作的实效,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会上,沈长霞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具体要求,应把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学习态度、工作表现、群众基础、组织纪律和生活作风等综合表现作为组织考察的重要内容,学业成绩应在中等以上。

支书支委们认真听讲

紧接着,沈长霞就组织生活会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她希望党员能够做到实事求是,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她强调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是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各支部应加强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带头遵纪守法,做好表率。最后,沈长霞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并就党组织关系的“落地”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期间,同学们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提问,沈长霞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随着答疑环节的结束,本次支书支委培训会也圆满地落下帷幕。经过此次培训,支书支委对各自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