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著名学者曾晓亮教授应邀做客我院会计论坛暨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
2018-11-02  

      2018年11月2日上午,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研究领域的创始人、著名学者曾晓亮教授应邀来到我院进行题为“Judging a Book by Its Cover? CEOs’ Facial Trustworthiness and Stock Market Reactions to Management Earnings Forecasts”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汤胜副院长、学术型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儒昞老师等十余位青年博士科研骨干等出席讲座,学院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讲座。

      在汤胜副院长向各位同学简要介绍曾晓亮老师的科研兴趣及近期主要科研成果后,曾教授从人的面部特征开始,深度挖掘了CEO的面貌可信度与股市对管理层收益预期的反应之间的关系,并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些生活中与面貌有关的例子,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我院的青年导师围绕此次讲座的主题踊跃向曾教授进行提问,参加讲座的研究生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

      讲座的最后,曾教授谈到做研究(research)其实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寻找、探索(search),另一部分是重新开始(re),曾教授鼓励同学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既要做“盗墓者”,也要做“考古者”。对于本次讲座,参与的师生反映受益良多,希望未来有更多与学界顶级学者探讨科研兴趣的机会。


附  

学者简介:

      Albert Tsang(曾晓亮)目前是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终身副教授,约克大学科研教席教授。研究领域:公司信息披露,公司信息传递,国际会计。

      曾教授是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研究领域的创始人,科研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尖刊物,引用率超过了2,500多次。也因此曾教授被近30个北美和国际著名会计研究期刊邀请担任期刊审稿人。他的多篇文章发在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会计顶级刊物。曾教授目前还是国际著名会计期刊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的编辑会委员。过去8年,他被邀请到接近百所世界知名大学以及国际会议上讲座。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