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生副教授做客我院学术讲座
2018-06-04  

     201853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院系楼102办公室举行了主题为“税改中的研究机会:八十年文献回顾”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生副教授进行主讲,会计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儒昞博士主持,陈文婷副教授、王建业副教授、刘倩茹博士以及20162017级会计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讲座中,张俊生副教授就80年来美国三次税收改革(1936年未分配利润税,1986年降低公司收入税从46%降到34%以及2003年以来股息税)的学术界研究情况进行分析,并结合相关文献研究提供了国内税改研究的借鉴。他还分享了写论文过程中的经验,并总结以下四点:一没有过时的事件和案例;二事件或案例要结合理论才能升华;三以事件开篇还是以理论开篇均可,但开篇不久后必见待检验的理论或理论冲突;四税改往往只是一个实验环境,检验财务学经济学的理论。

 

最后,陈文婷副教授和刘倩茹博士分别就自己目前的研究论题作了简单的汇报,张俊生副教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嘉宾介绍:张俊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术主任、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编辑部成员。研究方向为实证会计。迄今在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 等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