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印尼研究经验交流暨招标课题签约会议召开
2018-03-28  

 

    2018年3月23日,印尼研究经验交流暨招标课题签约会议在院系楼101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科研处潘相宇副处长、李海琳科长、会计学院副院长、印尼研究中心主任左志刚教授,以及本次中标课题负责人刘儒昞博士、李晗博士、陈和副教授、宋智勇副教授、张燕博士、肖莉娴老师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中华院长致辞,刘中华院长强调工商学科发展与国别研究结合的重要意义,印尼中心的研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合作研究,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符合国家战略的发展需求,要继续发挥我校外语特色优势,做好跨国投资和并购中财务等问题的研究,使国别研究与工商学科建设需要相结合。

随后,科研处潘相宇副处长对印尼研究中心今后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把握时政热点和重点;二是要整合校内和校外资源,搭建更多、更有效的平台,充分发挥外语加专业的优势;三是注重调查研究,既要做到全面覆盖,也要重点突出;四是对外宣传,和有关的商务部门、科研机构建立长期有效的联动机制,科研成果要及时报备。

 

左志刚随后代表中心详细汇报了研究中心近期建设情况,并分别与各课题负责人签约。

在交流环节,我校服务外包研究院副院长陈和副教授、洛阳外语学院张燕博士、东语学院肖莉娴等老师交流了研究工作感想和看法,最后,左志刚对印尼经济发展形势作了专题报告,并对相关数据来源和数据库使用经验作了介绍。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