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十四讲-案例研究及会计硕士专业论文撰写
2018-03-28  


 2018年3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十四讲在南校区教学楼F514开讲,中山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蔡祥博士为会计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而实用的讲座,题为“案例研究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撰写”。院长刘中华教授、副院长汤胜教授、林丹丹教授及全体MPAcc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汤胜教授主持。

副院长汤胜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首先,蔡祥博士以卡尔·波普尔的名言“任何时候,我们都是关闭自己认知框架的囚徒而已。”作为引入,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都应该锻炼自己的思维方式,打开思路,集思广益。其次,针对我们MPAcc的论文特点,通过案例研究的七个基本要求为在场同学详细阐述了案例研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以2017年、2018年全国案例大赛初、复赛案例及优秀作品为例进行生动地讲解。接下来,蔡祥博士从研究选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主要问题四大方面进行逐一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论文撰写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过程中,蔡祥博士着重强调论文选题的重要性,指出研究选题应“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最后,蔡祥博士对其学生的优秀硕士论文进行了展示和简要介绍。

蔡祥博士讲解论文设计与思路

讲座最后,副院长汤胜教授对讲座中提到的论文写作要点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并对蔡祥博士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观察视野,深化了大家对论文选题行文的认识,这对同学们日后选题和撰写技巧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启发与借鉴意义。

MPAcc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