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十三讲 医院预算管理实践技巧
2017-11-29  

20171114日下午三点,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特邀广东省人民医院财务处长郑阳晖女士,为同学们做关于《医院预算管理实践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主持,院长刘中华教授出席并为主讲嘉宾郑阳晖女士颁发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图片1     

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主持讲座

    

shareImage(1)

   

院长刘中华教授出席并为主讲嘉宾颁发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首先,郑阳晖女士立足于内部管理需求,以广东省人民医院预算管理为案例,分别从如何理解预算、收入预算不准怎么办、如何编制支出预算、预算执行的管控、预算业绩评价与编制关系等几个问题入手逐步为同学们展开讲解,深入浅出,时常以贴近生活的事物作比喻,同学们听起来觉得生动有趣又收获颇丰。     

广东人民医院财务处长郑阳晖女士就医院预算管理实践技巧发表演讲

     

讲座期间,主讲嘉宾郑老师与现场同学们进行学术互动。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从讲座内容出发,就预算宽余,预算警戒线和绩效考核平衡方面提问,郑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郑阳晖女士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

     

郑女士还提到,作为未来的会计实务工作者,不要太拘泥于界限,跳出条条框框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成就。并说道“很多人只是追求成功,而我,更有经验避免错误与失败”。

最后,刘中华院长对郑阳晖女士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表示了感谢,同时对讲座进行总结。提出了预算在未来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同学们就业的新方向,提醒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多向老师、前辈请教。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