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十一讲 企业如何设计内部业绩评价系统
2017-11-15  

2017年11月2日,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特邀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唐群力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企业如何设计内部业绩评价系统》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副教授主持。

8304259671586699612

本次讲座,唐群力先生结合他丰富的实务经验,从行业绩效考核、业务板块考核、业务部门考核、财务部门岗位考核这四个角度,对企业如何设计内部业绩评价系统做了比较详细的分析,层层深入。针对行业绩效考核,唐群力先生多元化的列举了绩效评价如何在运营中的电厂、在建的天然气发电公司、以及贸易型的燃料公司等不同行业进行设计,并强调应当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综合考量进行指标设计。而在业务板块考核及部门考核中,唐群力先生以电子行业为例,选取了研发中心、生产管理部、行政人力资源部等多个部门,围绕合理设计评价指标这一核心,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同时,也针对性地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指标进行详细分析。最后,在设计财务部门岗位考核的指标上,唐群力先生提出,企业可以从财务部门是否做好信用管理入手,由点及面的说明了企业应当结合外部环境,根据指标可控性、相关性、可计量性、可实现性和特定性这五大原则,来找到合适的量化指标。

2414310512313636611

凭借多年的从业经历和对行业的相关分析,唐群力先生还在讲座期间穿插了对高通、格力、乐视等公司在业绩评价上存在的不足的评价,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讲演,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位同学。

901384379622606174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活跃,根据讲座内容,结合自己平时的学习感悟,向唐群力先生提出财务总监由谁进行绩效考核、指标涉及多部门时怎样进行考核、指标设计如何协调各部门需求、以及确定指标权重的依据等多个问题,唐群力先生也很认真全面地一一解答。

661014966459565796

最后池海文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进行合影留念,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