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教授受聘为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教指委委员
2014-04-16  

49,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我校财经学院副院长刘中华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联合举办,IMA全球副总裁Jim Gurowka、特聘专家Gary Cokins教授、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学术经理马丹女士,国家外国专家局郑洁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校党委王玲书记,以及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在内的60余位会计教育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了适应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需求,响应财政部的号召,加强管理会计国际交流与合作,探讨深化中国管理会计教育新模式,从而实现推动中国管理会计教育快速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专门成立了IMA国际教育示范中心,并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了国内40余所知名院校会计教育专家,发起成立了“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 我校财经学院副院长刘中华教授,以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的30余位中国会计教育界专家被聘为委员会委员。

刘中华教授受聘为委员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国内管理会计教育界空前的一次学术研讨会,对推动我国管理会计教育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IMA高等教育支持计划”,我国各大财经院校之间可以加强联合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培养管理会计实用型人才,拓宽学生的就业途径,增强就业竞争力。

 

1.IMA简介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为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提供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IMA致力于通过开展研究、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继续教育、社交网络以及倡导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等方式,转变传统财务领域的思维模式,服务全球财会行业,从而推动企业优化绩效,成就会员个人职业发展。IMA在全球120个国家、200余家地方分会中拥有超过71,000名会员,总部设在新泽西州蒙特维尔市,并通过设立在瑞典苏黎世、阿联酋迪拜和中国北京的代表处为会员提供本地化服务。

IMA旗下的CMA认证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CMA 认证坚持用最实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用最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认证的权威性,是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CMA认证提供英文和中文两种考试语言,是唯一提供中文考试的管理会计认证,得到国资委和国家外专局的认可,被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

2.IMA高等教育支持计划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高等教育支持计划”是IMA面对各国高校开展的完善其管理会计教学体系,为其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学生提供IMA知识体系的全球性支持项目。该项目针对合作院校管理会计领域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合国内外教学资源,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制定出一系列高端实施计划,夯实管理会计高等教育基础,全方位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目前,包括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华盛顿州立大学在内的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已成为该支持项目的获准院校。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