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系主任左志刚为会院同学传授创业知识
2014-11-24 文字:陈晓琦 图片:林云涛 

1121号下午,会计系系主任左志刚在教学楼G207为会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申报创新实验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讲座,吸引了众多会院学生前来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左主任激情演讲

首先,左志刚主任阐述了当前大学生创业率低的现状,并以谦逊幽默的口吻说道自己只是一直在研究他人创业,而非有丰富的创业经验,言辞间尽显风度。讲座第一个部分阐述了创业的价值与方法,左志刚主任首先从大学生为什么创业讲起,他表示创业的原因包括就业压力、梦想的促动、积累实用经验等,随后他更是拿出2009年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进行补充说明。紧接着左志刚主任就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关键要素进行展开,分别强调创业者的洞察力、自信、勇气以及魄力的重要性。他表示创业方法是体现在产品的创新性上的,特别是模式创新性和营销创新,随后左主任列举了360杀毒软件公司的降维度策略与马佳佳的另类营销这两个例子,使得讲座更具感染力。

第二个部分是有关创业筹资问题的探讨,左志刚主任为学生分析了当下我国风险资本的增长态势,并指出如今中国的传统产业成长机会并不亚于高科技产业,传统产业是投资的重点,而且也是当今电商业投资的一大热点。左主任重点强调了团队品质的重要性,投资人宁愿选择一流的团队二流的产品也不会选择一流的产品二流的团队,他表示一个团队应有诚信品质,合作精神,才能真正显示出其能力。

最后左志刚主任针对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进行了对比介绍,并对其各自的结项标准进行了简单的阐述。

学子们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接近尾声时,左主任提出了自己对会院学子创业的期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其热情洋溢的演讲获得在场学子的热烈掌声。通过讲座,会计学院的学生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应用的认识,可谓收获满满。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