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专业资格课程(QP)个案分析比赛宣讲会圆满举办
2015-05-11 文字:罗婉莹 图片:林云涛 

56日下午16时整,2015年度专业资格课程(QP)个案分析比赛宣讲会在教学楼F209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香港会计师公会学生教育及培训助理经理关少玲女士主讲。宣讲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会计职业前景、香港会计师公会介绍、成为CPA之路、QP专业资格课程介绍及优势。

 

关少玲女士主讲

 

参会同学认真听讲

一开始,关少玲女士从会计职业覆盖的会计、审计、税收等十大领域,员工在会计师事务所内和在企业内的职业发展和会计职业的薪酬待遇三方面肯定了会计职业的美好前景。

接着,关少玲女士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会计师公会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发牌机构,担有六大职责,包括采用国际会计师准则、严格管理会员的专业操守和水平、举办专业资格课程及相关课程等。

在宣讲会的第三部分,关少玲女士介绍了成为注册会计师(CPA)的三个途径。她说道,认可会计本科生需考取ABCD四个单元并通过期中考试才能通过专业资格课程,然后加上三年执务工作经验才可正式成为注册会计师。接下来,关少玲女士强调了中注协会员在报考QP时,可享有QP三门课程的豁免,即只需考取单元D(税务)并通过期终考试,便可获得具备国际认可的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会计师资格。

 

QP专业资格课程介绍

最后,关少玲女士对QP考试的优势及其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QP考试受国际认可,与五大洲特许及美国注册会计师公会互认,关女士认为这是学生搭通国际和国内间的桥梁。关于考试结构,她说道QP考试的四个单元分别为财务汇报、企业财务、业务鉴证和税务。随后,关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个推广活动:QP个案分析比赛和职业论坛。通过观看2014年的QP大赛回顾视频,关女士为我们展示了QP比赛的比赛形式、比赛日程和参赛资格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同学针对自身情况与关女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宣讲会在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