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5-11-11  

由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第一届中青年审计论坛”于2015年11月7日至8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四个全面’语境下的审计创新与变革”,大会主题报告包括“回到‘原点再出发’试谈对审计基本规定性认识与把持”(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蔡春);“国家审计实践与制度创新”(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当前注册会计师审计实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胡少先);“市场需求、法律诉讼,还是行政监管——中国证券市场审计质量保障机制研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夏立军);“生态文明建设与财务会计概念框架重构”(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审计是声誉机制及其经济后果”(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张俊民),大会分为“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四个分论坛,分论坛报告并交流了32篇论文。

我院蒋基路副院长和刘慧芬老师递交了会议论文“产品市场竞争与管理层信息披露决策——以中国2008年税改为背景”,并在第四分会场分别报告和点评了其他院校的参会论文。刘慧芬老师的报告论文被评为第四分会场的优秀论文。

大会还由中国会计学会主任刘国强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四个全面’语境下的审计创新与变革,审计学术研究成长之路”的第一届中青年审计论坛。

C:\Users\lenovo\Desktop\1109_1.jpg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