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15年省质量工程及教改项目开题答辩会
2015-11-23  

2015年11月21日上午,“会计学院2015年省质量工程及教改项目开题答辩会议”在院系办公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有6个项目参与答辩,并由华南理工大学MPAcc项目主任谢军教授担任答辩专家组长,中山大学会计系主任蔡祥教授,暨南大学会计系主任蔡文靖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邱伟年教授,经贸学院副院长魏章进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励教授参与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主持。

首先,孙家和教授致开场词,介绍了本次答辩会分为汇报、提问、评议、开题结论四个环节。在会上,杨励副处长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在广东省质量工程和教改项目上的成就,并对会计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接着,各项目汇报人分别介绍各项目的开题情况。在汇报完成后,会议专家组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专家提出,在实践教学方面,应将培养观前移,实践教学应从新生抓起。此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应该与国家战略相一致,多培养复合型人才,如将“一带一路”思想融入教学,把小语种与会计专业相结合,为越、柬、缅等东南亚国家输送人才。

DSCF6838DSCF6840

                                     开题答辩会现场

经过专家组的认真审核评议,专家组组长谢军教授宣布我院2015年6个省质量工程及教改项目可以开题,名单如下: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立项时间

(年/月)

1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基于国际合作、校企协同的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汤胜

2015年7月

2

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会计学

刘中华

2015年7月

3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财务管理

邓可斌

2015年7月

4

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刘中华

2015年7月

5

省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一般类

完全学分制下教学质量的公正评价问题研究——以会计专业为例的两项建议

唐亚娟

2015年8月

6

省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一般类

基于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改革研究

池海文

2015年8月

会议最后,谢军教授提出,我院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应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国家战略方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