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赴湛江参加广东省2015年系统工程学术年会
2015-12-17  

20151212-13日,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湛江城乡协调发展学术论坛在湛江师范学院顺利召开。来自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五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湛江,共同基于系统工程视角下对新常态、新环境、新规划的探讨和推进城乡统筹,加快湛江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我院刘小清教师及其学生孙唱参加了本次会议。

当天上午,由广东工业大学大数据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洪伟教授,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庞素琳教授,广州大学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张仁寿教授,学会理事,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吴小节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主要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理论热点、人群应急疏散系统构建、广东省绿色生态的演变机制及系统仿真研究等系统研究方面进行讨论,展开了国家的大数据战略发展的思想碰撞,对大数据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都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今后的研究方向提出宝贵意见。

下午的城乡发展论坛上,来自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倪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区晶莹副教授以及湛江师范学院的几名教授对城乡发展议题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中提出的诸如“城市界面”的新名词、基于东莞市紫南村的城乡协同发展路径的探讨等方面的内容让参会学者受益匪浅。

 

 

本次系统工程年会,通过管理系统的角度开展对大数据、生态发展、城乡发展等多方面的研讨,不仅了解到当前研究的发展趋势,更拓宽了学术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为以后的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