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刘中华院长参加2015年全国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
2015-12-22  

   20151212日至13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2015年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在昆明召开。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永泽教授,副主任委员樊行健教授、王华教授,我院院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刘中华教授以及教育专业委员会其他委员和受邀嘉宾20余人出席会议。

http://www.ynufe.edu.cn/pub/kjxy/images/content/2015-12/20151217225433942921.jpg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陈红教授代表云南财经大学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全部委员及受邀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对于全国会计教育教学的发展具有重要建设作用,是全国会计教育发展的引导者,希望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今后能为云南省会计人才的培养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永泽教授向大会介绍了本年度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他指出,本年度委员会以专业评估为重点工作,推动全国会计教育改革,强化会计教育教学研究,起草《中国会计教育教学改革优秀论文评选办法》。下一年度将继续推进全国会计专业评估工作,全面实施会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完成全国首届会计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工作。

大会就《中国会计教育教学改革优秀论文评选办法(草案)》和会计期刊对会计教研成果发表合作事项进行讨论,部分委员认为教育教学改革优秀论文的评选范围和评选时间可以适当放宽,相关刊物和出版社主编纳入评委范围,要加强专业委员会与期刊、出版社的互动交流,建立长效联络机制。

此外,大会还讨论了“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互联网+’背景下会计教学建设”等议题,各参会高校均分享了相关经验,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