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双标”建设项目(国际标准)开题答辩会顺利召开
2016-03-11  

2016年3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双标”建设项目(国际标准)——审计专业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项目开题答辩会在院系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邱伟年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励教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南区总监黄今华女士,华南区高级业务拓展经理邵杨帆先生担任专家组成员。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副教授参与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书记主持。   

首先,黄晓梅书记致开场词,介绍了本次答辩会分为汇报、提问、评议、开题结论四个环节。在会上,刘中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特色,并指出,学院审计学专业录取分数高,生源质量好,审计专业特色在“专”,学院可以审计学专业为依托进行国际化标准的建设。与英,美,澳等地区国际会计组织开展合作是国际化的趋势,我院与澳洲会计师公会的合作,在三年前已经进行认证,此次开题答辩主要是请澳洲会计师公会对我院近年来项目建设成果进行认证验收。

接着,项目负责人蒋基路副教授就审计专业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汇报完成后,专家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专家提出在实践教学方面,应将培养观前移,实践教学应从新生抓起。此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应该与国家战略相一致,多培养复合型人才,如将“一带一路”思想融入教学。“双标”建设是着力点,项目不断建设的过程,也是人才培养的过程。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经过专家组的认真审核评议,专家组组长邱伟年教授宣布我院审计专业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项目可以开题,并指出,会计学院应在完全学分制下,把审计专业这种依托国际职业认证项目进行国际标准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向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以及其他经管类专业推广。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