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勤思笃行,星路起航 ——记会计学院第二届“星·会计”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
2016-03-28  

文字:李颖婕 图片:贺心怡、李乐榆

2016年3月24日下午三时,广外会计学院第二届“星·会计”开幕式于B8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黄寅先生,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分所税务部高级经理张智营先生,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税务及商务咨询部总监谢少岚先生,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咨询部总监杨育彬先生等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以及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南办事处高级业务拓展经理邵杨帆先生,我校团委副书记刘郎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商学院辅导员刘富先老师,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龙志成老师,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副院长蒋基路副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会计系主任常量老师,财务管理系主任曾昭灶老师,审计系主任黄浩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师生。

蒋基路老师致辞

       

首先,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老师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首先简短回顾第一届“星·会计”活动,并揭示“星·会计”今年的主题——“勤思笃行”。她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鼓励会计学院的同学充分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参加“星·会计”系列活动,加强师生交流,赛出水平和风采,并预祝本届“星·会计”圆满成功。

第二届“星·会计”启动仪式

回顾完会计学院至今取得的累累硕果后,启动仪式由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黄寅先生共同完成,他们将魔方芯片放入台上的魔方中,闪亮的魔方代表着“星·会计”正式开幕。

“四大面对面”论坛

开幕仪式过后,由论坛主持林国平代表同学们向四大的嘉宾们提出关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职业发展等问题。来自四大的四位嘉宾,同时也是广外的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宝贵的人生经历和感受。

主持人提及许多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嘉宾们来自不同的事务所,就自身情况具体讲解,都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四位嘉宾都不是学习会计专业的,但却与会计师事务所结缘,并且鼓励同学们不要拘泥于专业,要勇敢尝试。同时他们介绍到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表示顶尖会计人更需要判断力、商业才能和管理能力,在国内注册会计师的缺口还是很大。主持人还问及管理会计的兴起和证书的权衡,嘉宾们提到,学生可能会太过注重理论知识而忽视活动的实践,并希望同学们在选择考取证书前认清自己的兴趣和专业及职业。

主持人还问到有关四大看重来面试的人的哪些品质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嘉宾们以有趣的例子来解释四大除了看成绩,更看重与人沟通的能力、语言能力、换位思考能力和综合能力,他们对思维清晰、自信、肯干、坚守职业道德的人更青睐。张智营先生分享了他面试普华时对面试官讲述他被宝洁公司拒绝的故事,虽然他被安排到了Waiting List,但他最后成功等待到进入普华的机会。他们也分析了Par 面试(合伙人面试)和AC面试(Assessment Center)的一些技巧,如自我介绍要简短扼要,要对自己面试的岗位有充分了解,说话有逻辑和条理,着装要正式等。

四位嘉宾还分享了自己在白云校区的校园生活点滴,以及回答同学的有关问题。

嘉宾合影

会计学院第二届“星·会计”的顺利开幕,宣告安永技能大赛、会计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在近两个月紧锣密鼓地展开。“英才荟萃,博物洽闻”,让我们共同期待会计学院学子在“星·会计”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