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黑河学院经管学院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
2016-10-11  

     1010日上午,黑龙江省黑河市黑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葛淑君院长率队到我院进行学习调研,重点调研会计学专业的专业建设、特色建设、内涵建设、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一起参加调研的有经管学院副书记于维刚、经济系主任翟立强、管理系主任尤春明。我院刘中华院长、孙家和书记、汤胜副院长、左志刚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黄晓梅副书记、财务管系主任曾昭灶、审计系主任黄浩、院办刘祥和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会上,刘中华、孙家和代表会计学院对黑河学院经管学院葛院长一行,从祖国的最北方来到南方的广外会计学院交流调研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刘中华院长就广外会计学院的专业与学科建设整体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听完学院介绍后,葛院长讲述了黑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现状,经济管理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物流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会计专业老师7人,师资紧缺,但是专业发展好,在读本科生500多人,目前正在充分立足中俄边境城市的优势,围绕着经济贸易发展需要,努力开拓开展国际化办学项目,广外会计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显著,在学科建设、科研学院、国际化、学生就业等方面都值得黑河学院学习、借鉴。

双方在交流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认为会计学院和黑河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相同的国际化办学需求和发展方向,今后可以在吸引国外学生学习会计、留学生报考会计研究生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在本科、研究生国际合作办学层次上可以进行生源招生互动,广外热烈欢迎黑河学院的学生报考广外会计专硕(MPAcc)创新班。双方还就如何吸引俄罗斯学生报读中国会计专业、会计专业的学生如何通过会计专业的全面学习提升服务于地方经贸需求的能力及促进对俄贸易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交流会结束时,葛院长表示,衷心感谢会计学院分享发展经验,借助广外学习的机会,在会计学专业与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方面取经学习,为黑河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学院发展会更好。

 

黑河学院经管学院代表团与广外会计学院领导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