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全国71家单位云集广外共享财务成本分会年会学术盛宴
2016-11-20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广外举行

2016111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29次理论研讨会”在广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70多家理论界、实务界的近2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发言由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光国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由厦门大学于李胜教授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员部主任夏烨、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会长方红星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分别致辞。

 

IMG_5125.JPG

刘建达副校长致辞

 

刘中华教授(左)、孙光国教授(中)、于李胜教授(右)主持学术年会

DSC_7626.JPGDSC_7927.JPG

夏烨主任(左)、方红星会长(右)致辞

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下的财务成本及相关问题”为主题,分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主题讨论两个环节。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淳教授,分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习超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教授,分别作“物以类聚:政府环境匹配与企业异地并购”、“企业异质性、内部控制与技术创新绩效”、“What motivates the securitiesRegulators?AnEmpirical Assessment of Enforcement Actions 19982016inChina”(证券监管机构的动机是什么?中国行政执法行为评估)、“会计信息质量影响财政政策效果吗?”的主题发言。

1.jpg2.jpg3.jpg4.jpg

四位专家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

袁淳教授,②马永强教授,③习超教授,④左志刚教授)

18日下午,学术年会分别以“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发展”、“环境、战略与公司财务行为”、“成本管理及其他”为主题举办了三个分会场研讨会。一共有16篇参会论文作者在会上分享了所撰写的征稿论文,多名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点评,与会专家、学者、研究生也围绕着分会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互动交流。

670465166581185966.jpg807915980488425168.jpgDSC_7815.JPG

讨论热烈的分会场

18日下午的闭幕式首先对获得年会优秀征稿论文的四篇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DSC_7925.JPG

大会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闭幕式上,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会长、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方红星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也为成功承办此次大会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颁发了证书。会议最后决定,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30次理论研讨会将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DSC_7937.JPGDSC_7939.JPG

学术年会承办交接仪式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16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极大地丰富了会计理论研究,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创新,加强理论与实践的对接,为培养中青年财务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外  8x18-78张.jpg

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