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启明指前路,致远“星”征途——记会计学院第三届“星·会计”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
2017-03-27 邓海清 

2017323日星期四下午七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三届“星·会计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在南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部高级经理黄恒智先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合伙人何莹女士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企业并购咨询部总监张锐先生以及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高级经理公维兰女士。此外,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娄会东副主任;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副教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以及来自商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团委书记及会计学院学工办的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星·会计开幕式

蒋基路副院长首先上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阐明了会计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深化实践教学、推动学院与多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长期合作、建立校外就业实习基地、促进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就业竞争力的培育思路;回顾了会计学院学子在各种比赛考试中取得的瞩目成就;并且向在场师生以及嘉宾揭示了本次“星·会计”系列活动的主题——“致高·致远”,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星·会计”这个机会求真务实、开创求新,在此次学术竞赛的舞台上一展风采,赛出水平          

“星·会计”启动仪式

  

随后,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以及来自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共同会计学院第三届“星·会计”系列活动进行隆重的启动仪式。刘院长和四位嘉宾推动多米诺骨牌推杆,表示第三届的“星·会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四大面对面论坛

  

紧接着,主持人邀请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嘉宾黄恒智先生、张锐先生、何莹女士以及公维兰女士上台,备受期待的四大面对面论坛随之展开。论坛上,四位嘉宾可谓知无不言,财会行业热点信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结构与职能、职业生涯发展方向以及应聘面试的求职干货等内容应有尽有。

今年建议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消息一经传开,立马便成为热点,同时也是会计学院学子十分关注的话题,在四大面对面论坛上,关于考证的话题自然也少不了要被讨论一番。财会专业的大学生是否应该执着于考证之路,四位嘉宾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张锐先生就以自身的考证经历为开头,引入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考证的重要意义并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过程。备考,实际上是一个自我学习、自我历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在不断的拼搏与努力中慢慢成长,成为一个具备专业素养的人。在谈到应该怎样写简历才能吸引HR的关注时,张先生也指明,企业招聘时,并不会设定唯一的标准,而是进行综合选择,优秀的教育背景、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以及优秀的学习成绩等都是会被企业HR纳入考虑的因素,所以在校大学生应当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来自毕马威的何莹女士也提出了相似的观点,她认为企业更偏重挖掘应聘者的个人能力和想法,更看中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以及未来人生所持有的热情,以及对新生事物抱有好奇心的应聘者。当谈及大学生活时,四位嘉宾都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建议,要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方向性的规划,用心去进行选择,同时也不要忘了去享受这段美好的青春。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嘉宾们对于观众提问的关于增值税和大一大二学生如何更多地接触四大的途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令在场学子受益匪浅。

嘉宾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第三届“星·会计”隆重启动,虽四大面对面论坛已然结束,但“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会计知识竞赛、企业参观等系列活动将会接踵而来,预祝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也预祝接下来的“星·会计”系列能够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