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清华廖珂博士与我院学子进行学术交流
2016-05-03  

 

429日,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廖珂博士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刘慧芬老师,张瑞丽、刘儒昞、李晓龙三位老师以及20142015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上午,廖珂博士从研究动机、研究问题、研究假设、样本及数据、研究设计、替代性解释、稳健性检验、研究结论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与其导师合作完成的论文——《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与上市公司真实活动盈余管理》,主要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过程以及写作思路,并就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处理内生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说明:C:\Users\DELL\Desktop\廖珂博士交流\802258359789696106.jpg   说明:C:\Users\DELL\Desktop\廖珂博士交流\238961097089789208.jpg

廖珂博士与老师、同学们交流

下午,廖珂博士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另一篇自己独立完成的论文——《现金股利的“庞氏循环”——来自上市公司分红能力、现金股利以及投资活动的经验证据》,着重介绍了论文的假设部分以及文中提出的混同均衡理论。紧接着,15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何烨同学上台交流自己的论文研究设想,廖珂博士就研究对象、研究内容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最后的交流环节,老师、同学们与廖珂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廖珂博士表示,大量阅读文献是论文写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有了一定的文献基础便可以结合日常财经新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点,并且强调文献阅读中读书笔记的重要性。

会后合影

 

至此,学术交流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解答了自己平时论文写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问,接触了到前沿的学术研究方向,受益匪浅。  

附:

廖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信息披露与投资者保护。作为独立作者在《投资研究》发表论文《现金股利的“庞氏循环”——来自上市公司分红能力、现金股利以及投资活动的经验证据》,合作论文《上市公司“高送转”与内部人股票减持:“谋定后动”还是“送水推舟”?》目前已通过匿名审稿。译著《发现致命指标:投资者和管理者必须重视的20个非财务指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