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首讲开讲
2016-11-29  

2016年11月28日上午,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首讲,在我校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做客我校,为会计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CFO与企业价值创造”和“MPAcc学位论文评价标准与质量控制”的精彩学术讲座。我院刘中华院长分别为张俊瑞教授和谭劲松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讲座由汤胜副院长主持。

谭劲松教授结合当前世界金融界最新发展,从生产运营和资本市场两方面介绍了CFO是什么,进而谈到CFO应具备价值链管理、消除危机、资金调度、成本控制、税收筹划等多方面的能力。接着从价值主张、价值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捕捉四个维度讨论企业如何创造价值。谭教授提出MPAcc学员既要拥有良好的基础知识,也要善于掌握最新的市场信息,学会善于倾听及知人善用的道理,打造个人财务领导力,才能在未来的就业中领先一步。

张俊瑞教授首先介绍了论文的作用、专业学位论文撰写以及答辩流程,进而从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案例分析论文写作要点、调研报告型论文的撰写要求等三方面,以既权威又生动幽默的方式向在场的全体师生做了详细的报告。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们踊跃地向两位教授提出自己关于会计专业的想法和困惑,以及论文写作及论坛学习方面的问题,两位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做出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简介:

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是由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会计名家在引领和推动我国会计教育持续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MPAcc学员提供更多与会计知名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MPAcc学员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