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2018级MPAcc研究生“职业简历特训”讲座
2018-11-13  

 

2018年11月7日晚上,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特邀大型简历制作网站“乔布简历”,为2018级专硕带来一场主题为“职业简历特训”的讲座,专门为同学们讲解与简历制作相关方面的知识与培训。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乔布简历”的资深简历指导人王英女士,会计学院2018级研究新生1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英女士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简历认识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同学们都很热情纷纷参与其中。通过这种方式王英女士带领同学们进入了讲座的开头部分——简历的个人基本信息部分应该如何填写比较恰当。例如讲解了自己联系方式的正确格式,一些无关紧要的个人信息则没有必要填写,应当根据企业的要求填写加分项等。

然后,王英女士通过自己遇到的经历和举例子告诉同学们,“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通过自己长年累月的实践与积累,才能逐渐丰富自己简历的内容,一步一步留下脚印。在有了内容之后,要学会通过简历打造自己的个人职业品牌。对此,王英女士提出了三点建议。在内容上,要针对应聘岗位的需求填写信息;在措辞上,要做到具体、简洁、条理;在挑选模版上,要具有商务性、易于阅读、突出核心竞争力。

最后,王英女士对于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解答与建议。其中包括自我评价及特长爱好在怎样的情况下可以填写上去,以及填写的正确方式。此外,还有如若要写求职信应怎样使用正确的格式和应该注意的问题。

至此,王英女士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此次王英女士生动专业的指导与培训,将使同学们在制作简历的认识和水平上有不小的提升,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