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第四届“星·会计”闭幕式暨第九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决赛
2018-05-14  

2018年5月10日晚七时整,会计学院第四届“星·会计”闭幕式暨第九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我们荣幸地邀请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钟晔女士、人力资源高级主任薛敏超女士,以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吴怡老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万东方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老师,以及17级辅导员李浩然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此次决赛,我们邀请到了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钟晔女士,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刘小清老师、曾昭灶老师,审计系杜鹃老师以及会计系王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进行致辞,提到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很多基础性的财务工作将面临挑战,未来的会计行业,更多的需要对会计知识、行业法律法规、管理决策以及现代科技综合掌握的高水平人才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践行本次活动“知行·致远”的主题,把自己培养成拥有评估判断、预测决策与人机协调多方面才能的复合型人才最后汤院长预祝今晚比赛的四支队伍赛出自己的水平与风采,也预祝会计学院“星·会计”系列活动越办越好。

汤胜教授致辞

比赛的第一环节,首先是四支队伍分别在3分钟内进行全英的视频和现场展示,随后再进行企业模拟,综合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战略与发展前景,最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率先上场的A队王牌底稿队以一个幽默的视频开场,向观众们展示了队伍中每位选手的风采。紧接着他们对新华制药这一企业进行了财务分析。选手们扮演医生对企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给出了建议“对症下药”,提出“研”以“制”胜,细致的分析与独到的建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参赛队伍选手展示

B队凤鸣岭南队的视频以校园里的五个地点引出五位队员,他们分别扮演秘书、董事会代表、企业CFO等人物对广济药业从背景、价值评估、战略、发展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有条理的分析。在评委提问环节,王琳老师提出:如何说服股东投资广济药业,选手们以广济拥有明星产品vb2等例子说明了企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巧妙地做出了回答。

评委提问

紧接着出场的C队Start-up队与D队轻松过关五队分别以独特精彩的视频开场,辅以流利的英文介绍。C队针对厦门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价值评估,结合当今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分析出厦门港务的四大问题,并给出了发展建议。D队则着手于深圳盐田港集团,对其三大报表、盈利模式、盈利能力等各项能力与方面展开讨论,同样给出了公司的发展建议。两支队伍也分别睿智而有条不紊地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中场休息之后,活动迎来最后环节:一睹为快·知识竞答。选手们整装待发,通过必答与抢答环节,上演最后一场巅峰之战。在必答题部分,选手们阅读完题目便开始了紧张讨论,在时间用尽时自信亮出题板;在抢答题部分,每个队伍都踊跃争先,不甘落后地按下面前的抢答键。紧张的比赛挑起了全场的气氛,观众们也与选手一般进行小声讨论,又会在选手答题成功时给出肯定的掌声。

随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钟晔女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钟晔女士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如果在分析企业情况的时候能结合资本市场上的分析报告,会使报告更加丰富;同时,如果能更深入了解企业,选手们在问答环节可以做得更好。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B队凤鸣岭南队获得冠军,A队王牌底稿队获得亚军,C队Start-up队与D队轻松过关五队获得季军。

 钟晔女士点评

第四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顺利落幕了。本次比赛不仅为会计学子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又激发了大家学习财经知识的热情。作为“星·会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意味着本届“星·会计”系列活动的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成为未来出色的会计人。同时预祝会计学院“星•会计”系列活动可以越办越好。会计学院将以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培养目标,积极推动第二课堂的培育和创新,引导青年学生追求“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

闭幕式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