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知行天下,满腹经纶——会计学院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
2018-04-20  

文字:陈之梵

图片:向静言

4月12日下午,凉风习习,天气正好,会计学院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在教学楼A栋三层与四层的课室举行。本次竞赛由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以个人的形式报名参赛,根据选手不同的参赛时间分为三场比赛。竞赛内容广泛,涉及大一大二的基础会计、经济法、管理学、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学等。

                                                         

                                                                    第四届会计知识竞赛初赛

下午两点半,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为“赢在一线”,要求选手们依次在ppt上选择题库并在一分钟内进行口头作答。这一环节题目有单选和判断,答题节奏较快,选手们纷纷调动自己的会计知识进行答题,肯定快速地报出自己的答案,与时间赛跑。其中不乏有比较熟练的同学,连续答对了不少题目。

选手起身答题

第二环节为“乘胜追击”,要求选手在两分三十秒内口头回答六道题目,连续答对三题可加一分,连续答对四题可加两分,以此类推。


   主持人介绍第二环节规则

因为这一环节题型较多,较第一环节增加了多选题,选手们都放慢了答题节奏,进行更慎重的思考。对于多选题,能在短时间内完整漂亮的给出答案的同学并不多。

第二环节答题

第三环节为“稳中求胜”,环节设置了案例评述题、改错题和计算填空题,每种两道共六道题目。每道题限制五十秒答题时间,由选手在自己的答题纸上进行作答。这一环节对选手们的反应速度、知识熟练程度甚至书写速度都是一大考验。选手们抬头看题思考,低头奋笔疾书,五分钟答题时间一点点从笔尖溜走。很快,第一场比赛结束了。

选手纸上作答

随后,第二、第三场比赛依次进行。选手们各显神通,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比赛于下午五点三十五分左右落幕。会计知识竞赛是“星·会计”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重大赛事,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令大家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收获。让我们期待“星·会计”系列活动接下来的其他精彩内容吧!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