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本科教学质量座谈会师生畅谈互勉共促教学发展
2015-10-26 文字:曾纪 图片:袁晓琳 

樊  

在本科教学质量月这段时间内,会计学院举办了多项活动。10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学生教学质量座谈会在南校区院系楼101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财务管理系主任曾昭灶老师、会计学系主任常亮老师、审计学系主任黄浩老师。

 

座谈会现场

来自四个年级的班级代表们在座谈会上,把握机会,踊跃发言,代表班级提出意见和建议。领导和老师们也耐心聆听,并认真回答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5级代表们首先依次发言。他们提出的主要问题有,平时分的比重大,但是给分标准难以统一,可能存在主观性强、不公平的情况。另外,有的班级的微积分课程被安排在中午,学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影响听课的质量。还有一个问题是有少部分的同学未选上思政课。对这些问题,老师们一一给出了回答。

 

蒋基路回答学生问题

对于平时分的评定标准,学院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案,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成果,希望同学们拭目以待。关于课程时间的安排,学院会与教务处沟通,希望能更好地安排课程时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质量。黄晓梅提醒大一级学生代表们尽快统计没选上课的同学的名单并上交,并争取进行调整。

蒋基路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提早规划个人学习计划,做足准备工作,在正式选课前应先了解课程以及教师情况,这样才能更合理地进行大学学习生活。常亮则提出,希望大一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克服困难,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将高中良好的学习态度延续下来。

 

学生代表发言

关于学期时间缩短,课时减少的问题,黄浩提出预习、自学能力是特别重要的。同学们应合理利用图书馆、网络等资源,不应等着别人替你安排学习。大学是一个提高综合能力的地方,也是一个思想交流碰撞的地方,要明确自己想要干什么,多方涉猎,充实自己。另外,曾昭灶提出,每个老师的教学模式存在差异,同学们应适应老师。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因学分制而导致功利性太强,大学的知识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扎实掌握。

在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的疑问得到解答,学院也将根据同学们的建议作出调整,让学院的教学质量节节攀升。至此,2015会计学院本科学生教学质量座谈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