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凝聚青春 共享阳光——记会计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团日微电影分享会
2016-11-27   邓海清

 

1118日晚七点,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教学楼F215F315举办了会计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微电影分享会。分享会作为会计学院凝聚青春▪共享阳光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寓教于乐、贴近生活、注重实践理念传播校园正能量,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邓海清老师2016级辅导员丁建新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助理魏伊钰、会计学院团学组织部部长徐丽宇陈永浩、以及2015&2016级主要级委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开场介绍活动流程和出席嘉宾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向观众简要介绍了分享会的主题、目的及具体流程,并介绍出席的各位嘉宾。接着就是分享会的重头戏——各班微电影展示欣赏环节。两个年级都分别有九个班级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微电影评比。2015级各班选材生活,围绕“公益梦,乐服务”、“国学梦,青春行”、“强国梦,争创新”、“中国梦,勇担当”等多个主题,体现班级特色。尤其是审计1502班的《舞动青春》,凭借着演员出色的演出以及与背景音乐的完美配合,赢得台下一片叫好。ACCA1501班的《飞书奇缘》脑洞大开,新颖有趣的穿越元素再次把分享会观众的热情点燃。虽然2016届的大多数班级都是第一次接触微电影的拍摄和制作,但他们的作品也都可圈可点。会计工管1601班以清洁工阿姨的工作着眼,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勇担校园小主人的一份责任;会计工管1602班巧用“偷车”的误会鼓励大家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会计工管1603从支教角度启发我们思考梦想和生活的方向;会计工管1605班从创业上切入鼓励大家珍惜当下,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蓝天;ACCA1601班凭借对书法,象棋,武术的体会打破对国学的刻板印象。另外,16041607ACCA1602班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入手,号召大家热心公益,传递爱心。

     

       

                             各班级轮流上台展示微电影

好的电影总是令人回味无穷,通过一些独具匠心的故事反映社会现象达到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思想引领的目的,这种体会是美妙的。在观影过程中,嘉宾们不时交流意见,整个会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不断。短片不仅给同学们带来笑声,更引导他们细细品味和思考。

嘉宾认真观看影片并交流意见

展示结束之后,两位老师上台点评影片并就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们首先感谢了各个班级对于团日活动的支持,高度赞扬了各个班级微电影的制作,并发表自己对部分影片的感受。最终,嘉宾们评分选出了本次团日微电影的优秀作品,获优班级分别是审计1502ACCA1501ACCA1502、会计1502、会计1503以及会计工管1602、会计工管1604、会计工管1607、ACCA1601

邓海清老师总结发言

                                    丁建新老师总结发言 

 在阵阵掌声中,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付出,让我们在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学会用心去感受和体验生活,感受团日带给我们的收获。

嘉宾、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