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群“英”荟萃,以“技”会友——记会计学院第三届"Talker Style"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初赛
2016-11-27   邓海清

 

20161124日下午两点半,会计学院第三届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在南校区教学楼F301302303304305313等课室内分场次同时展开,来自会计学院20152016级的选手陆续到场,比赛如期举行。

比赛开始各场次的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每位选手将进行自我介绍、视频对话和产品推销三个环节。在视频对话环节中,工作人员播放一段时长约为一分钟的二人对话视频,之后选手根据视频对话文本准备30秒,第二次将播放消除原视频中一方角色的声音,选手需模仿消音一方与视频中的人物进行对话,这对参赛选手来说在临场反应方面和语速把握方面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而第三环节产品推销的难度则更上一层,选手需要在一分钟内根据给出的产品信息进行准备,并在一分钟内向评委介绍推销该产品,这更加考验了选手的组织表达能力和语言说服能力。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产品推销环节中,题目给出的大多是科技数码类产品,这意味着选手们词汇的使用需要更加地准确。尽管比赛难度不小,但是大多数选手不显怯色,从容应对,题目越刁钻反而更加能够展现他们的应急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虽然有些选手可能因为准备得不够充分或者过于紧张而没能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但本次参加初赛的选手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

参赛选手从容应对

 

评委们仔细倾听选手们的演讲和介绍,根据他们在各个环节中语音语调、内容完整、重点突出等方面进行打分,最后再进行总分合计。整个比赛过程体现出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原则,能够真正选拔出在英语口语技能上出类拔萃的人才。而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决赛。

评委认真分析评分

 

会计学院第三届"Talker Style"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是一个展示英语口语水平的平台,更是一个英语学习者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群英荟萃,以技会友,选手们从这次比赛中收获到的不只是展示自我的机会,更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最后祝愿本届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举办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