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就业信息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会院职业辅导月系列活动之——“我的未来不是梦”分享会
2015-12-16  

文字、图片:郭明慧

12月15日下午2:30,由会计学院学工办主办,会计学院党建小组,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会计学院校友团队,会计学院自强社协办的会计学院职业辅导月系列活动,“我的未来不是梦”分享会在南校区教学楼G308举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周雅颂,辅导员沈长霞,邓海清,丁建新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肖涛师兄,李妍师姐,聂梦莎师姐,张裕灵师兄向会计学院的师弟师妹分享了宝贵经验。  

黄晓梅老师讲话

分享会开始,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讲话。老师首先分析了如今就业和创业形势,并提出了对学生的几个要求:要提高学习综合能力,诚信就业,个人发展要和单位发展结合起立,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师兄师姐分享经验

然后,肖涛师兄生动浅显地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方面的经验,包括“进圈子,找方向,找人,找钱”。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把爱好和创业结合起来,对自己走心,勇敢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接下来,李妍师姐介绍了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团队参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分享了她在比赛中的得与失。她认为,参加这类比赛,可以提高关于财务管理的分析能力,并获得宝贵的经验。在大学,要做和别人不同的事情。

紧接着,聂梦莎师姐用她的自身经历介绍了关于留学方面的经验,例如,要怎么选海外交流的学校,留学应做好哪些相应准备……另外,师姐还详细地讲述了本科交换和出国读研的异同以及较好的绩点和出色的语言成绩对出国学习的重要性。  

在场观众认真听讲

最后,张裕灵师兄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方面的经验。他认为,越早确定就业方向越好,学习能力,GAP,实习,比赛等经验对成功就业很重要。在制作简历的时候,应确保简历只能使用一次,保证是为你所面试的企业量身定做的,要有针对性,并且要学会修饰描述,突出优势。

师兄师姐幽默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完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