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硕士招生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2017年会计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复试公告
2017-03-21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结合会计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将会计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细则安排如下。

具备复试资格的同学请务必准时于2017年3月24日到校报到,25-26日参加复试,27日参加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资格

初试总成绩达到349分且单科分数过国家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tu.gdufs.yanzhao.edu.cn/,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书,按时来校参加复试。未按规定参加复试、体检者将不予录取。

二、报到和体检

(一)报到

1、报到时间:3月24日(周五)9:00-15:30

2、报到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楼会计学院104办公室

3、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老师 罗老师

电话:39328945 39328957

4、提交资料

审查资料包括考生复试通知书、本科阶段成绩单(应往届均需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应届本科生提供)或军官证,学历、学位证书(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原件;同等学力考生的大专毕业证书原件、5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大学生退役士兵计划者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役现役证》。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材料审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复试资格。

报到携带原件材料报到时审查,请准备好复印件一套报到时提交)

(二)复试注意事项

复试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请所有考生务必诚信考试、杜绝舞弊,否则将取消复试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

1.考生进入考场参加复试时须出示身份证和复试通知书,同时提交个人简历一式三份。

2.考生应对笔试和面试之内容予以严格保密,不得将复试材料带离考场。

(三)体检

体检安排在3月27日(周一),体检详细通知看大学研究生处公告。

考生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广州大学城校区)参加体检。项目体检完将表交至收表处(具体体检安排见体检公告,体检完将表交至门诊部收表处)。

三、2017年会计学学术型研究生复试安排

一、复试日程表

1、考生报到时间: 2017年3月24日

9:00-15:30 报到

2、笔试复试时间: 2017年3月25日

09:00-11:00 专业课程笔试

14:00-17:00 同等学力加考科目一

18:30-21:30 同等学力加考科目二

3、面试复试时间: 2016年3月26日:

08:30-12:00 13:30-16:30

(二)成绩计算

1.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2.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

3.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5 +复试成绩×40%

(三)复试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

笔试考核包括专业课笔试,同等学力考生者需加试。

1.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

时间:3月25日(周六)上午9:00-11:00

地点:广州大学城广外南校区教学楼(具体分组与教室请在报到时确认)

参考书目:《财务管理学》(第七版),荆新,王化成,刘俊彦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每门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

时间:3月25日(周六)下午14:00-17:00 加考科目一《经济学》

3月25日(周六)晚上18:30-21:30 加考科目二《管理学》

参考书目:

(1)经济学(占50%):《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第6版),(美)曼昆著,梁小民等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2)管理学(占50%):《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六版),周三多、陈传明、鲁明泓编著,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但考核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面试(占复试成绩的50%)

1.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

3月26日(周日)上午8:30开始,全天复试(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

每人不少于20分钟,面试不指定参考书目。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试合并进行。

(2)面试地点

地点:请于考试前半小时,确认分组与教室安排

2.面试内容

(1)专业面试(35%)

主要考查考生的会计及相关管理综合知识与整体素质。由考官根据考生的有关情况进行提问,考官将从会计及相关专业知识、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国际化能力、沟通与协调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考核并评分。满分为100分,提问及回答时间为15分钟左右。

(2)英语口试(15%)

考生随机抽取试题,就所抽到的问题用英文作答,满分为100分,时间为5分钟。

温馨提示:请尽可能穿正装参加面试。面试中全程录像、录音,请保持镇静。

四、录取原则

1、复试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请所有考生务必诚信考试、杜绝舞弊,否则将取消复试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录取总成绩,但是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1)专业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英语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

(2)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低于60分者;

(4)考试环节中弄虚舞弊者。

五、温馨提示

1.联络方式

(1)研究生办公室联络方式

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院系楼会计学院104办公室

联系人:曹老师、罗老师

联系方式:39328945 39328957

(2)考生联系方式确认

请考生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主动与研办取得联系,确认联系方式相关事宜,以便于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2.考生参加复试笔试和面试时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复试通知书查验考生身份。

复试期间自行解决复试期间的食宿问题。

3.交通指引

考生可登陆www.zuoche.com,查询到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广外站下)公交路线。会计学院所在办公楼的位置可借助“百度地图”搜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办公楼”定位。

4.会计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录取名单将由学校研究生处在校研究生处网上公布。

六、本工作细则依据学校的广外大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有关规定解释。未尽事宜参照学校规定执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2017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