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院长出席“联动未来”ACCA全球高峰论坛
2018-06-28  

2018年6月22日,“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全球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为表彰中国合作高校对ACCA在中国发展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合作成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荣获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奖,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荣获ACCA中国卓越教育机构奖。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和副院长蒋基路副教授应邀参加了高峰论坛和颁奖典礼。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荣获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奖

做为ACCA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1988-2018)系列庆祝活动的高潮,本次峰会共有300多位商界领袖、政府官员、政策制定者、顾问和投资者以及高校领导出席,20多位行业顶尖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就行业发展、一带一路、数字世界、财会与科技四大联动主题展开前瞻探讨,从多个角度分享他们对中国乃至世界“联动性”的最新见解。ACCA中国30周年的全球高峰论坛总共奉献了13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在ACCA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欢迎致辞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在首场论坛环节中介绍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40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博士主题发言

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的主持下,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前理事张为国与CFA(Charted Financial Analyst,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一起深入解读了“会计与金融如何助力经济发展”。峰会同时聚焦“一带一路”,并特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ACCA资深会员陈茂波以“一带一路基建机遇与重塑全新全球价值链”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傅俊元,巴中学会执行总监穆斯塔法•海德尔•赛义德和ACCA资深会员、 CAMCO公司首席执行官Ayla MAJID,也围绕“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挑战与应对,深入探讨并阐述了他们的观点。对于技术将如何改变商业模式并会为所在领域带来的影响,ACCA特邀钛媒体联合创始人万宁,阿里云研究中心高级总监田丰,高德纳高管服务集团高级高管合伙人李长华,ACCA会员、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谷峰,围绕“联动数字世界:创新推动中国经济新发展”给出他们的思考与建议。普华永道前北京首席合伙人,ACCA中国内地会员第一人吴卫军,ACCA资深会员、领英中国董事总经理于志伟,中兴新云服务公司总裁陈虎和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财务总监孟欣,共同解读了“联动财会与科技:人工智能时代的CFO变革和共享经济的挑战与机遇”。活动最后,ACCA专业洞察总监麦吉(Maggie McGHEE)在论坛上致闭幕词,本次峰会圆满结束。峰会以“联动”为主题,探讨了在大智移云的信息化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支付、云计算)如何通过联动会计与金融,联动财务与科技,以多种方式实现持续发展和创造更多成就,从而联动过去、现在与未来。

 

我校与会代表与峰会主讲嘉宾合影

我校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于2011年9月开设,是会计学院与ACCA合作的成建制本科班,目前已经有2015-2017三届共162名学生毕业,现有2014-2017四级共318名在校学生。结合大学“国际化”教育特色,将ACCA职业资格全球统考的14门科目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的课程体系中,与会计原理、理论框架、准则体系,以及职业技能有机结合,着力培养通晓国际会计准则,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会计人才。自2011年开班以来,创新班的办学效果非常显著,历年来,创新班同学在全球统考通过率、考试成绩、以及就业层次等方面始终在全国开设ACCA成建制本科班项目的194家高校中名列前茅。业已毕业的162人中,共有52人全科通过14门科目的全球统考,占32%,其中3人次获得单科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3年取得“ACCA就业力大比拼”2013年全国总决赛冠军。2017年10月19日,在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上,ACCA授予我校“ACCA 2017年度优秀高校”。

会计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申请“ACCA黄金级认可教育机构”,未来还将继续申请“ACCA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学院和大学将始终坚持“以本为本”,聚焦国际化特色培养本科生,通过配置优秀的全英双语教师团队,提供良好的教学条件,联动ACCA以及其他国际会计师行业协会,将会计专业教育、职业道德、执业技能与国内国际规范的执业资格认证融合,适应新时代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的培养目标秉承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专业与外语双优,实践能力与跨文化融合能力双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