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ACCA全球理事会成员到访会计学院
2018-06-26  

2018年6月25日,作为ACCA进入中国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ACCA全球理事会(ACCA Council Member)成员Orla Collins女士在ACCA广州代表处教育与学员发展经理王静怡,教育与学员发展主任叶瑞梓陪同下,来访广外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蒋基路副院长、常亮副教授会见了来宾。

会谈后,Orla Collins女士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为会计学院ACCA2016级同学做了题为“ACCA – Shaping your future”的精彩讲座。她向同学们介绍了ACCA最新的发展以及协会对学员未来就业的帮助,Orla Collins女士向同学们解析了每位会计师的职商(PQ)将体现出他们在以下七个方面的素质和技能:专业能力和道德水平(TEQ)和经验(XQ)将与智商(IQ)和数字商(DQ)结合起来;而创造力(CQ)、情商(EQ)和远见(VQ)则将反映会计师的人际交往行为、技能和素质水平。Orla Collins女士结合自己的职业经验和跨国公司财务工作的背景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心得,指引未来,为同学们解读与新生代息息相关的ACCA调研报告《General Next》,对调研报告中反映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启发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思考。

讲座第二部分是问答环节,同学们就ACCA理事会的职能与作用、ACCA学习建议、ACCA备考建议、ACCA最注重的核心能力等问题与Orla Collins女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undefined

Orla Collins理事回答同学问题

出席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及嘉宾合影

undefined

会计学院领导与ACCA来访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