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广外MPAcc教育中心赴佛山开展教学实践调研活动
2018-06-12  

        为切实提高实践教学效果,加强校企合作共建,2018年6月9日上午,在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及6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共83余人赴佛山开展了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前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进行参观和学习。中心负责人为大家对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就发展历程、主要工作和相关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进行详细介绍

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于2013年7月11日挂牌成立,10月29日正式营业。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是由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管理委员会牵头,联合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佛山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金融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公司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由广东省政府直属管理。交易中心立足佛山,辐射珠三角;采取“省市共建、券商主导、市场化动作”模式,竭诚为中小微企业服务,致力于打造省级股权、债权融资平台。

 

调研组师生合影留念

介绍过后,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路演中心,并对于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关疑问进行了逐一详细地解答。尽管参观的时间较短,然而同学们纷纷表达处了对区域资本市场发展的浓厚兴趣,表示这次参观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组老师与股权交易所的嘉宾合影

离开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东省首个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城市展厅——珠三角工匠精神展览馆。主展区分为序厅、百年征程、工业目录、创新佛山和品牌南海展厅五个展区。整个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珠三角地区悠长的演进历史,从远古时代岭南人类文明起源,到参与新时代大国重器建造,珠三角的工匠精神从未缺席。在这历史与现代的交替之间,感受到珠三角工业文明演进的波澜壮阔历程,令人不得不感慨时代的变换。

 

同学们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讲解

经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珠三角历史和经济发展的历程,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具体的认识,这必将激励同学们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在专业的学习上精益求精。

 

调研组师生全体合照

下午调研组来到了毕马威服务中心KDC)进行学习参观。毕马威佛山服务中心是毕马威中国的第一家服务中心,于2013年7月在佛山金融高新区设立。共享服务中心是链接毕马威中国所有服务和支持的枢纽,为全国的前线专业人员和后勤团队提供有力的支持,让毕马威的专业人员可以投入高增值的工作,使事务所工作更现代化、精简化、高效化。

毕马威服务中心对本次的参观学习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首先,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梁艳斐女士及其同事首先对同学们的带来表示热情欢迎,接下来,毕马威服务中心合伙人Tony Kong向同学们介绍了毕马威及毕马威全球共享服务中心的在佛山南海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公司的基本情况。

 

毕马威服务中心合伙人Tony kong对服务中心业务进行介绍

随后,公司审计部高级经理龙琳女士结合自己在毕马威公司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毕马威及毕马威全球共享服务中心的业务范围,工作强度、激励员工成长机制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安排。

 

 

毕马威服务中心审计部高级经理龙琳介绍审计服务

 

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

在听完毕马威服务中心审计部高级经理龙琳的介绍后,调研团参观了位于十一层及九层的办公区,近距离感受了毕马威的日常办公环境及氛围。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同学们学习了解了会计事务所的构成、日常工作及工作内容,也对会计师事务所服务共享中心这一新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们对自我职业发展进行合理规划。

本次佛山调研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走出学校的形式形成良好的校企合作互动,一方面,让即将进入职场同学们了解到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有助于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发挥工匠精神,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通过调研获取实务界的宝贵信息,对学院未来教学实践活动都有着启发意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