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普华永道资深总监为MPAcc学生开展课堂教学
2018-05-25  


为了进一步丰富MPAcc会计课堂教学,2018年5月22日下午,在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的邀请下,普华永道创意服务部总监颜志伟先生来到MPAcc2017级ACCA班教学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价值创造观视角下企业财务管控与共享”为主题的精彩内容。

 

 

颜总监从企业发展趋势及其对财务影响、财务管控和共享介绍、财务管控和共享转型之路、有效管控和共享的预期收益与挑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实务中的财务管控与共享服务。颜总监提到,构筑先进的财务管控体系应首先实现财务集约化管理,通过梳理财务管控流程、构建有效的财务组织架构、优化财务数据质量及业财信息系统整合等基础性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建立统一的财务管控平台。颜先生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互动中为同学们讲授了财务共享建设期的实施过程。

 

在本次课堂教学中,颜总监先从专业与实务角度对专业规划与发展做了讲述,当今的企业财务人员正在实现从“传统型财务职能”到“价值型财务职能”的转变,这也要求同学们需要正视自己的定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做一名基础性会计人员,而要释放主要精力,投入到企业管理会计职能中去。颜总监的讲述让同学们对于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思考。

 

讲座最后,颜总监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提出建议,刘中华教授为本次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颜总监的到来表示感谢。通过颜总监的讲解,同学们对财务管控和共享中心的搭建上线和日常运营会面临的一些关键问题及相应的一些解决方案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使同学们对财务管控和财务共享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