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04-28  

花开如诗,春意岭南。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关要求,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分别为本科生及研究生上了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4月25日,孙家和在教学楼F408为2016级学生讲授主题为“以中兴通讯为例,阐释我国制造业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的思政课。孙家和从“中国制造2025”的内涵引入,解析了中兴通讯事件的始末,指出美国制裁中兴通讯,实际剑指“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蓝图。中兴通讯的困境,反映出我国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大国重器必须掌握”。课程中,孙家和结合财会专业知识,对中兴通讯受制裁后,持续性经营假设的缺失导致一季度财报无法公布的问题,以及中兴通讯股票停牌前的表现和复牌后的可能走势进行了解读。


孙家和结合专业讲授思政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4月23日,刘中华在教学楼F309为2017级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想政治课。首先,刘中华讲述了近些年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瞩目的成就,同时分析了我国在核心科技方面所存在的不足,强调应当看到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紧接着,刘中华深入讲述并分析了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重指出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践行,就务必要做好人生中每个阶段该做好的事情,每位同学都要不忘自己的初心。最后,刘中华结合实例再次强调会计专业的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刘中华结合财会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分析了管理会计师所必需的能力素质,从政治觉悟、职业精神与职业道德、通用能力、专业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刘中华生动讲授思政课


同学们受益匪浅

内容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既结合专业又紧贴时事的思政课,更能激发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使命,将激励每一位大学生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