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职业发展论坛(三)--打造职场竞争力
2018-04-20  

4月12号晚上19.00,为提升我院学生的职场竞争力,会计学院MPAcc中心与普华永道联合开展职业发展论坛(三)--打造职场竞争力,讲座在教学楼F307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普华永道创意服务部总监康淑敏女士,普华永道创意服务部总监颜志伟先生,会计学院汤胜副院长,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老师。

汤院长欢迎嘉宾的到来

首先,汤胜副院长对普华永道两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与此同时,劝勉我院的学生求学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技能,以便在日后的职业发展过程中更具竞争力。随后,康女士对普华永道的创新服务产业:食品安全、基础设施、人才教育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提出了“具备什么样的经历才有助于职业生涯”、“同学们求职过程中遇到最大的挑战”等问题。

康淑敏总监讲话

紧接着是模拟面试环节,康女士与两位面试者分别进行了三分钟的模拟面试。面试过程中,面试者自信坦然,表述流畅,受到了康女士和颜先生的好评。当然对于模拟面试环节中不足的地方,康女士和颜先生也提出合理建议:自我介绍过程中一方面要提前了解所面试的企业及其所属行业状况;另一方面要突出自身亮点。与此同时,在面试技巧方面,要与面试官有眼神交流。

                                                                        一对一模拟面试现场

一对一结构化面试结束后,进行的是团队小组群面--group work 环节,主持人现场邀请了12名观众,分成四个组,让他们进行了一个现场小组任务。四个小组分别对“先就业还是先深造”、“电动汽车还有多少年能普及”等问题进行探讨和分析。在点评环节中,颜先生再次强调了自我介绍的重要性,也说明在选择的时候要具有排他性,多维度思维论证观点,还要有一定的body language。康女士也补充了我们需要提高分析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并提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往高端走,不能满足于现状。

                                                                 学生模拟面试presentation现场

本次讲座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真实的面试环境中,锻炼了同学们的职场面试能力,也让同学们看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提升职场竞争力的方法。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有意义,受益良多,自己将查缺补漏,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提升职业竞争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