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质量月全院教师大会暨石本仁教授“会计准则培训”
2017-10-30  

 

2017年10月26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在大学城校区D座312举行了本科教学质量月全院教师大会暨2017年修订会计准则培训。大会由院长刘中华教授主持,他从内部控制五要素的理论框架出发,指出,制度、团队、文化是解决本科教学问题的三个关键因素,学院应当从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沟通、控制监督五个方面建立本科教学质量控制体系,同时,刘中华宣布了会计学院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并明确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院系两级行政机构的职责。  

刘中华院长做本科教学质量内控体系建设的报告

孙家和书记围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师生加强宗旨教育、国家学校的规章制度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要求全院老师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学习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加强学生廉洁修身教育。

孙家和书记做纪律教育学习的报告

随后,汤胜副院长就绩效工资修订向全院老师做了说明,黄晓梅副书记邀请专业老师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队伍的指导。

大会的另一项重要活动是邀请暨南大学石本仁教授来我院为全体专业教师进行《收入》和《金融工具》相关的会计准则培训。石本仁教授是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财务会计教学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治理与信息披露研究、家族企业治理与信息露规范、企业会计准则、合并会计、衍生工具会计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项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财政部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

石本仁教授为全院专业教授进行2017年新修订会计准则培训

下午3:00-5:00,石教授向老师们说明了第14号准则《收入》的重要性以及修订的原则,系统解析了新收入准则的框架结构,与国际会计准则进行了比较,详细阐述了收入确认的五步模型,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关于新收入准则的系列研究成果、讲义课件、以及案例习题和答案。晚上6:00-8:00,石教授继续为大家进行了金融工具准则的培训,详细讲述了金融工具的分类、确认、计量以及金融工具的三阶段减值处理。

全院老师认真学习2017年新修订第14号会计准则《收入》

新准则培训持续了四个小时,中间只有简短的休息,学院老师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石本仁教授无私的布道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学术风范令全体老师感动和敬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