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筑梦夏乡行,青春齐共享
2017-10-27 邓海清 

文字:黄诗嫣 摄影:丘美婷

 

       201710231900,会计学院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报告在会院团学实践部的有力组织下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实践部干事列队欢迎观众与嘉宾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老师,14级辅导员周雅颂老师,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邓海清老师,16级辅导员丁建新老师以及17级辅导员李浩然老师。观众们怀揣着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回忆或憧憬到场观看了本次报告会。

有爱的地方就有梦想,有梦想的地方就有希望。主持人首先以温情洋溢的的开场白为本次三下乡成果报告会揭开序幕欢迎现场的观众们共享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欢乐与感动。

参与会计学2017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8支服务队伍的代表4×2的形式,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分别为观众们做出成果汇报。

Cream服务队代表展示成果

Cream服务队和Inspire服务队首先为观众展示了他们各自队伍中后勤组的工作日常。后勤组的工作包括采购食材、准备队员的三餐、保持办公室的卫生等,从汇报中可以了解到后勤组劳动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但是作为队伍的坚实后盾,能够保障队伍其他工作的正常进行,后勤组的成员在奉献中获取了满足与快乐。

S.D.R服务队代表展示成果

S.D.R服务队和Fivers服务队则与观众分享了他们队伍中的义教组在珠海斗门中小学时,与小朋友们学习和玩耍的点点滴滴。在他们的分享中可以了解到,义教组就犹如马拉松一般,先经历缓慢的准备阶段,包括备课,课表安排等等;再到加速冲刺的尾段——10天的支教环节。虽然辛苦,但是小朋友们的灿烂笑容是他们最有力的支持和安慰。

4支队伍分享结束后,进入了游戏环节——你划我猜。参与游戏的同学卖力的表演惹得观众忍俊不禁,全场气氛活跃升温。最终A组的成员以9:8的成绩险胜B组成员,收获观众们的鼓掌祝贺。

文宣组的工作内容则由夏语予人服务队和乡伴益夏服务队为观众介绍。文宣组的日常包括了推送制作、海报设计、视频录制等,其中辛苦不言而喻,妙笔生花兢兢业业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诠释。

最后,2R服务队和乡晴陆战队为观众们进行调研组的成果展示。调研组的队员们的工作主要是精心制作调查问卷,向小朋友们和当地的居民进行问卷调查,统计数据、分析数据来更好地开展活动。

丁建新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

展示汇报完毕后,主持人宣布在会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获得嘉奖的队伍与个人,嘉宾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

嘉宾老师、实践部成员与三下乡队伍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会中,充分展示了会院学子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所获取的丰硕成果,也展示了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虽然暑期的实践活动已暂告一段落,但是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脚步将不会停止,我们应继续在学习努力拼搏,于实践中奉献自我,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附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老师:邓海清

优秀服务队:S.D.R服务队、2πR服务队

优秀个人:孙畅慧、何淼琪、罗丹妮、廖敏琳、黄碧娜、李雯静、黄泽丽、张施慧、叶子琳、廖豪、郭梓莹、周国健、林曼彤、陈围聪、许楷欣、游捷、陈婉琳、李文锐、李博、陈晓慧、廖智欣、王若、吴哓佩、谢鸿凯、蔡容。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