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7-10-18  

2017年10月16日中午,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院系办公楼101室顺利召开,出席这次座谈会的有会计学院的全体院领导和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座谈会由蒋基路副院长主持。首先刘中华院长发言,他强调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院的发展、学院的未来都要依靠在座的各位年轻教师,并且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学院所作的努力,期望大家在未来的时间里,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学院发挥自己的力量,要求各位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想着学院的发展,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最基本的是要站好自己的讲台。

刘中华院长发言

接着蒋基路副院长给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建议大家以打造和建设“精品课程”的战略眼光和态度对待自己的主讲课程,优化课程内容,构思课堂设计,创新教学方法,不仅“教”,而且“育”,不能光“教”不“育”,做到“教学相长”。作为教师,应该多花点心思去启发学生,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把教学当成一件快乐的事情。

座谈会现场

黄晓梅副书记肯定了大家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所作的努力,并且布置了今年“挑战杯”的任务,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汤胜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去上一些富有挑战的课程,这对青年教师虽然有压力,但也会促使自己进步更快。左志刚副院长就教学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科研方面对老师提出了希望。孙家和书记指出在教学方面,对那些从“学校到学校”的教师,没有给足充分的时间准备,希望大家在教学上认真对待,站稳讲台,并强调科研也是年轻教师职业生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希望大家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有什么困难可以向学院反映。

座谈会现场

接下来,李晓龙老师、常亮老师、高翔老师、陈文婷老师、刘倩茹老师等都谈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学院的一些建议,学院领导都一一作了解释,并表示学院将尽可能为各位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科研环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