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MPAcc研究生赴香港进行企业调研
2017-06-26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的教学多元化和开阔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2017年6月21-22日,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和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副教授等7位老师及44名2016级MPAcc研究生,前赴香港对香港新世界发展(NewWorld Development)和瑞致达集团(Vistra Group)两家香港企业展开了调研和学习活动。

6月21日,我院MPAcc师生从广州出发抵达香港。参观了包括香港博物馆和金紫荆广场等地,师生们借此机会对香港当地的经济特点及文化风貌有了一定了解与认知。

6月22日上午,调研组成员对新世界发展集团旗下青年广场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香港新世界发展是香港著名企业,其产业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零售、酒店及服务式住宅等,近年来新世界发展积极进入到一些大型物业的管理开发项目中,香港青年广场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个大型项目。青年广场公司对我院师生的调研表示热忱欢迎,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概况,运营情况,展示了公司对香港社会青年的发展提出的“6G”理念,这一理念也让同学们深深的认同,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170623223150

调研过程中,师生们对青年广场公司运营情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进行了积极互动,调研最后,双方进行了礼物馈赠与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70623224046

当天下午,调研团前往位于铜锣湾的VISTRAGroup进行了实地调研。VISTRA Group是一家全球化的大型金融服务公司,一直为世界各地的公司提供量身定制的信托、受信、基金管理及企业服务。VISTRAGroup对我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公司概况及运营模式做出了讲解。

微信图片_20170623225034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公司的发展、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对专业的学习,专业与社会实务等主要方面都进行了询问,VISTRAGroup工作人员也给予积极回应,并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讲解。调研最后,双方进行了礼物互换与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70623225730

本次调研学习是我校研究生教学模式的一次突破,同学们走出校门对不同社会环境下企业的发展与营运有了实质性的体会,令全体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DSC05350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