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云山MPAcc大讲堂第五讲 基于估值的公司财务决策分析范式
2017-06-17  

2017年6月15日下午3:00,会计学院云山MPAcc大讲堂第五讲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开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为师生们带来《基于估值的公司财务决策分析范式》的专题讲座,院长刘中华教授向主讲嘉宾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111

院长刘中华教授、副院长汤胜教授、副院长左志刚教授以及刘小清教授等40余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会计学院2016级MPAcc同学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副院长汤胜教授主持讲座。

222

汤谷良教授首先从同学们最为熟悉的财务理论出发,围绕财务理念牵引企业决策原则,结合苹果公司、中国石化、中国工商银行、阿里巴巴、广东碧桂园等公司实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公司估值的决定因素,即行业领导地位、较好的现金流、公司CEO的人格魅力、发展前景等。

2017-06-16 16:59:49.975000

随后汤谷良教授又用估值模型分析现实资本市场的公司运营情况,引导同学们将二维的书本知识的理解更立体化。详细介绍估值后,汤谷良教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解析了企业决策要领,为了使同学们有更深刻的理解,汤谷良教授从战略聚焦、同心多元化、无心多元化等角度多层次的展开论述。

整场讲座内容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们很大的兴趣。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如互联网行业估值,提出相关问题,汤谷良教授均一一解答。

33333

讲座期间,主讲嘉宾不仅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互动,更与会计学院的老师们共同探讨专业领域的问题、教学中的问题,如就实操教育和理论知识的平衡等,抒发各自的见解,令在场的听众醍醐灌顶。

2017-06-16 17:02:40.850000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