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刘海春一行调研会计学院学生工作
2016-04-19 邓海清 

 

              刘海春一行调研会计学院学生工作

    4月12日下午,春雨绵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一行来到会计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学生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我院领导班子及学生工作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院长刘中华致欢迎词。他对刘海春副校长、三部委领导以及各兄弟学院党委副书记冒雨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欢迎大家为会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刘中华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专业特点:会计、财管、审计三个专业学科发展快,三个专业的相似度高。会计学院成立时间短,希望兄弟学院党委副书记分享好的学习和管理方法,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会计学院汇报视频。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介绍学院情况。孙书记详细介绍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相关情况,并分析了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师资力量。他肯定了会计学院的学生职业目标清晰,积极参加星·会计等专业竞赛和职业活动,并在全国“挑战杯”学术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ACCA就业率大比拼”等专业赛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展现了会计学子的综合竞争力。


刘海春听取汇报

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做了关于“校企深度合作,打造未来会计之星”的学生工作特色汇报。她从如何培养财会人才等问题展开调研,结合社会行业对财会人才的要求和学校的“双高二强”培育目标,探索一条适合会计学院学生培养的“学海导航模式”,并与各兄弟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开探讨。辅导员沈长霞也在会上分享外出调研的收获。

在交流讨论环节,辅导员邓海清、周雅颂和丁建新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请教,如:完全学分制下学生管理问题、如何深化和创新团学工作,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海春总结讲话

学生处处长谢应东、校团委书记苏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分别就近期工作做了布置。

最后刘海春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会计学院充分利用校外资源、校友资源,开展职业人生导航,把思想引领、专业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静”下来,让学生“忙”起来,找到学生的“动力点”,树立学生的“风向标”。同时强调开展研究式学生工作的方法很多,希望各学院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深入开展工作。最后,刘海春副校长为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干部颁发“全国性教学与研究成果”一等奖荣誉证书。

会后合影

 

 

附件【刘海春一行调研会计学院学生工作 .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